jcshieh's observation & learning

承擔挑戰∶走入農村 農民發聲

感謝各位董事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來承擔一個新任務的挑戰。我將以不支薪的方式承接這項任務。

內部安定優先

從去年五月以來,先是因爲一則關於除草劑「巴拉刈」的報導導致農委會與豐年社間的互信危機,再是去年底汪社長被請辭的風波,一連串的衝擊導致內部人心浮動,幸賴黃董事長和劉社長的臨危受命穩住局面,才不至於讓風波擴大。這些種種的不愉快,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畫下句點,內部安定優先,重建修復與農委會間的互信關係,進而齊步向前衝刺。

所以,我要優先拜託董事先進能同意劉儷瑩社長,留任豐年社社長,這當然得先徵得劉社長的同意如果劉社長願意的話我也依照捐助暨組織章程第十四條規定,提名劉儷瑩擔任豐年社社長,請董事會同意

第二日後共同努力的行動綱領與目標

豐年社的網站關於豐年社的成立宗旨這麼寫著∶「豐年社以協助政府宣導農業,服務農民,加強消費者對本土農業的認識為設立目的,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相關業務,不論是出版品,或者是舉辦農業講座,甚至我們承擔著把和農民有關的農業政策宣導到農村。在政府基金及各界的支持中,豐年社得以在成立七十年後的現代科技社會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也就是說,「服務農民、加強各本土農業的認識」一直是豐年社成立以來使命台灣農業雖然面臨嚴峻的挑戰,但卻有人放棄過台灣的農業,在農村仍青農守護這片土地努力著豐年社因為它的業務屬性,使得我們得以有機會接觸到這片土地上以及土地上美好因此,我希望未來的豐年社能延續成立的宗旨續「走入農村」透過各型式報導讓「農民發聲」,讓農業的價值和農村的草根知識被理解和看見

,我願意以「走入農村、農民發聲」這八字作為和大一起努力的行動綱領。並以「讓農業的價值和農村的草根知識被理解和看見!」作為努力的目標。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