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hieh's observation & learning

東勢鎮泰昌社區:示現同屬一家的愛

趙威雄十三歲接受「浸禮」,重新得到神的生命。二十七歲那年,為照顧聖徒、開展傳揚福音,毅然辭別北投的眷村,移住東勢鎮。趙威雄夫妻住在泰昌社區的五樓,「東勢鎮召會聚會所」就在四樓,在這裡就近照顧聖徒,福音時時刻刻瑩拂一家人的身心靈。

         二十餘年後這場世紀災難導致地樑斷裂,二十九戶紛紛搬離危樓,唯有趙威雄夫妻與神同在,仍續住原址,直到危樓夷平才遷出這個戀戀不捨的家,暫住聖徒家中。三個月後在新社覓得居所棲身,始終懷抱重建家園的夢想。

         凡事起頭難,況且都市更新條例才實施不久,重建之初,第一任理事長涉及弊端,由第二屆更新會接續未竟計畫,趙威雄擔任總幹事,妻子張錫敏是得力的左右手,夫妻倆相互扶助,而且勤研更新法規,四處請教高明,逐一排除更新重建諸多難題。

         趙威雄重視親力親為的機會,從前往鋼骨製造廠驗收品質到夜裡拿手電筒至工地查看,都不能有任何疏忽。

         另一方面,由於泰昌的重建期較長,教會另行購買透天厝作聚會所,教會儘管搬遷了四、五次,依然四處傳福音,並深入石岡四鄉鎮為災民的心靈重建效力。

         嶄新落成的泰昌社區,S.R.C的抗震結構,樓板的厚度較一般建築的十五公分還要多出六公分,這樣的隔音效果,趙威雄聆賞音樂時,不用擔心影響樓下住戶的安寧;加大的廚房空間,是夫妻倆招待聖徒聚餐的貼心規畫,示現同屬一家的愛。

         移住東勢三十年了,早已在這裡落地生根,而今年二月是夫妻倆的「珍珠婚」,趙威雄與新厝、老伴和聖靈彼此長相伴隨,人生充滿平安與喜樂。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