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hieh's observation & learning

大里市麟閣社區:清寒的力量

才住了兩年的家屋被判全倒,很想回去看看,但潘伯炎夫妻被拉起的封鎖線阻絕在外圍,遠遠地感受一絲一毫家的餘溫也好。

         從衣食無缺的小康家庭陷入赤貧狀態,心境很難調適。林美芳開車載三個小孩,往往不自覺地停靠路旁,莫名的哭起來。

         等著慈濟人發放緊急救助金的隊伍排得很長,林美芳尾隨人潮前進,領取五千元。一年後,接下社區的公眾事務,眼界隨之大開,為當時的盲從感到難安,不僅寄還救助金,而且做起公益來,已然持續了七、八年。

         夫妻出身貧寒,潘伯炎七歲就會煮飯、挑水、種菜,林美芳為了讓六個弟妹繼續受教育,自身國中一畢業就去學美髮……,過去避諱談起童年憶往,經由九二一大地震的淬煉,已徹底跳脫自卑情結。

         「感謝這地震,讓我的想法完全改觀,以前顧好自己就好,現在觸角延伸到社區、國家……」林美芳如是說。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