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hieh's observation & learning

《石岡仔鄉親報》

發行:石岡子工作隊 ‖編採:大隘社、片麻岩

    生活中原本應充滿了喜怒哀樂,但921地震以來的一個多月,我們似乎失去了歡笑。殘破的家園,親友的傷亡,飽受驚嚇而疲憊的身心,不確定的訊息…..不明的這一切教我們茫然。

但茫然歸茫然,我們畢竟還活著。而只要還有口氣,即使再渺小、微弱,就沒有走不下去的道理。天地可以不仁,但我們不甘只作芻狗。

我們被迫成了過河卒子。我們或急著想回復以往的家園,但心中也明白這急也急不來,而且也恢復不了。

個別的家庭或人,能力或許有限。但是數人、二三十人在一起,總應能發揮些作用。有些是或可單打獨幹,但地震後家園重新創建的許多大事,卻得靠大家一起來。 要想一起來,就得相互通通氣。光靠嘴巴、耳朵,作用有限。「石岡仔鄉親報」是石岡在地人、片麻岩映像工作室、新竹縣北埔「大隘社」一些朋友,在萬事待興中用有限能力擠出的一份週刊。

總希望透過「石岡仔鄉親報」,石岡人的聲音能相互傳達出來,石岡人當前面對的問題能得到澄清與逐步有效的解決,石岡人重建開創家園的努力能得到肯定、支持、與珍貴的記錄。

我們會掉淚,會傷悲,但我們不會被災難打垮。「石岡仔鄉親報」與石岡人會在重新開創家園的路上一路攜手走下去。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